来者不拒,去者决不挽留。
详见置顶,感谢关注。

又是一个《唇枪》的评

时事引发的一点思考。
顺便奶一口我的个志明天能到

想来,“流言倒逼真相”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很少人能像刑鸣,虚荣做作却仍怀一颗天真幼稚的赤诚之心,相信公义天理,相信正义公平,甚至能为那事实真相奋不顾身,弃前程弃口碑,弃了他在乎的那个人。
也不是所有人都像刑鸣,优秀漂亮,弃医从文也能短时间内出人头地,有能力亦有影响力,虽不及顶顶重要的人物,但说出来的话也算是掷地有声。
更没有人像刑鸣,有个虞仲夜明里怒着暗里护着,不管刑鸣做出什么事情都宠着兜着由着他去。先一步为他打点好一切,为他的行为埋单。
大多数像刑鸣那么奋不顾身又天真固执的落得了刑宏或是苏清华的下场,好点的斗输黯然离场,差点的直接尸骨无存。唯有刑鸣依旧光鲜,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可能真的是老天爷都善待他。
或许是因为前期老虞的态度实在若即若离,我一直对老虞对刑鸣的感情没多大的信心,直到后来才一点点回过味儿来。现在想来才明白医院里刑鸣哭泣时的那一句“去做你想做的事吧”到底包含了多少深切真挚的情感与宠溺,轻飘飘的一句话事实上又为刑鸣背负了多少沉重与危险。
老狐狸啊老狐狸,你这回栽得可真是彻底。

评论(1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乙酰胆碱 | Powered by LOFTER